你是光 是银河 是我今生无法抵达的远方

关于

我小时候
觉得世界上最富有的职业也不过就是学校门口小卖部的老板了吧
我梦想着有一天也能和他一样
开个小卖部
卖辣条麦丽素旺旺小馒头大白兔游戏王卡片弹珠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小东西
整个学校的小崽子都羡慕我崇拜我

事实是我现在也不觉得小卖部老板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我妈觉得我这个想法很危险
于是又跟我说了半天关于仓储进货利润的东西
诶……大人真的很没劲啊

今天去剪头发了
没有意外的自从剪了短发以后就再也没有留长的毅力了
它长到了高晓松老师同款的长度以后我就心心念念地想剪掉它
那个我妈御用理发店的帅哥小老板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变成了油腻腻的大叔了
在我还没有成为外貌协会vip高级金钻会员的时候
我觉得他的美色对我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时候
我还用他和另一个长相端正的拉面店老板脑补过一段country love story

今天我依然很拘谨地坐着等他老婆领我去洗头
我百无聊赖地刷了会儿微博
听着剃刀在那个一脸横肉的男客人头上推来推去的声音
我戴上了耳机 随机到一首Long Lost Pen Pal
我还是过得小心翼翼生活工作交际也都没有一丝长进
不过已经不会觉得自己有多牛逼

用我这一生去衡量时间的话只是个渺小得不能再小的维度啊
还是小时候好
电风扇呼啦呼啦就能转走37度的盛夏
给我一本唐诗三百首解析我能自己静静看一下午
时光走得飞快
沉淀下来的东西也没有让我成长为优秀的大人
我依然觉得得过且过是最好
能捱过这一天也不想用多大力气去反抗

怎么办呢
明天就要回杭州了
我喜欢杭州
但是我并不喜欢上班啊😭

评论

© 早见川琥珀 | Powered by LOFTER